Saturday, March 15, 2014

以前的塑膠貴過水晶,今天的黄金貴過鉑金,這是乜嘢世界?




人類登陸月球四十五年後,科技真的進步很多嗎?

七十年代,集成電路仍是PLCC8腳或PLCC14 腳包裝為主流。今天一粿3mmx3mm的QFN內的原子粒數是四十年前的一百萬倍之多!


這代表今天的科技真的很進步嗎?

二百多頓重續航力超越半個地球,fly-by-wire 電腦操控的先進馬航MH370竟然無法子被找到。不能被破壞的黑盒內臧著信号產生器也無法地被探測到!

六十年代的胆機胆咪錄音之黑膠魅力到目前唯止無一部超級電腦數碼音響系統能給到你模擬音樂味上的滿足。

科技就是否一切呢?

今天,一班香港的勞奴在吹水。其中不乏資深(資金深厚)的好友在談勞力士有乜禁好玩?

大家異口同聲講Ref 1802, 1803,1804,1807...


太大家都一致性單戀上(吾係同姓戀)勞力士早期的白金DAY DATE, 或者鉑金,重正!

嘩,一隻勞力士白金淺綠漸變面有石字的今天叫到三十萬元。你想買嗎?人家吾賣喎 超過三十萬就考慮下先喎!

六七十年代,小弟見到三十隻黄金DD,才見到一隻白金DD。所以白金的少之又少。

今天呢,你去勞力士錶店看看,白金DD,吾多過五隻。何解呢,顏色囉,衰似鋼囉?

你話貴?

這隻白金淺綠漸變面有石字錶五年前十三萬左右咋。而家三十萬!

最另人費解的,這些老勞力士錶面用上五角錢的膠片,新裝的是過千元一片的藍寶石水晶。這就是大家所追的"味道!"

有人開始講勞力士價錢開始會爆煲喎!
你覺得呢?

我就話: 科技未必代表一切,味道才是手錶所在。


註:
希望MH370 事件是電影"Lost"真實版。他們正生活在一岛上。

HK Snob,
Watch Fever, LED Fever, HK Kong Tsaan, Sham Shui Po Snob, Ap Liu Street Snob, Manila Snob,  Tsim Sha Tsui Snob, Gadget Fever, HI Fi Fever, Vinyl Fever,
Sex Fever, Hiking Fever, Vacuum Tube Fever, Singapore Snob, MongKok Snob, Dudas Street Snob, Yau Ma Tei Snob, Jordan Road Snob, Kowloon Kong Tsaan, Rolex Sno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