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細數香港六七十年代名錶




Cyma司馬錶
賭仔大忌,瑞士"輸馬錶",影响至深,直到今天,你在馬會馬場內也找不到此錶的影踪!


Citizen星辰錶
吾知邊個衰神改其錶名"衰神表"國內叫"西鐵成",吾知同中國近來的"向西"文化有無閒係呢?

得其利是Tugaris
"戴瑞士得其利是,利利是是"。成功的名字。


Octo樂都錶
瑞士樂都錶,報時準確!

Technos.悉奴時
身為下屬戴最好,悉奴時,悉撈之士也!

Orient 東方錶
這和香港東方錶行無關係的,東方錶是一家老牌日本製錶公司。好準的又好實用的。


Sandoz山度士
有別Cartier的 Santos, 一家生產四線的錶品牌,現在已不是瑞士做了,在上海街一帶仍有錶店設有山度士的專櫃。


Rodania 雷電錶
你見過未?,你層經戴過未?

Vacheron Constantin江絲丹頓
六七十年代氣勢盍天的名表,怎致無和Patek Philippe不分伯仲,後來來港表叔稱之為"勞絲丹頓",前國家主席温家堡手上的名錶是也。

Favre-Leuba非凡錶
我好中意錶面那行字仔。錶名亦改得好聽!

Enica瑞士英納格錶。有人話戴英納格,無尼貴格!
戴英納格人仕曰: 英納格,夠型又夠格!


Titus鉄達時
八十年代的"天長他久"係例。謀殺了不少二多歲年青人的苛包,男女各戴住一隻對庄的錶,有人重竟然同時穿上情呂裝,真係羡殺旁人。而家鉄達時錶面已找不到Swiss Made 字仔。大家明喇!

Longines浪琴錶
六十年代做得好成功下。八十年代康卡斯石英錶Conquest RHP,用钛和黃金打造,又薄又準,五年不用換電,錶名靚,又浪漫,浪琴令女士想起"浪人",即吾洗負責任,趙完鬆果隻,又想起"吹口琴",好多性幻想啊! 好名,好錶,有味!


Omega阿米加
一度比勞力士訂價高的錶。六十年代阿米加是錶中之皇,Constellation 5 星八卦面18K。今日來看重係禁靚。六九年登陸月球把阿米加品牌推到高峰。八十年後被勞力士的氣勢盍過了。


Seiko 精工錶
六七十年代最多水爺(海員)走水貨去菲洲,走Seiko 5號好好賺。而家重有自動的精工5賣,真係史上最長壽的生產手錶!
當'年電視精工錶廣告: 精工錶,任撞任浸!

IWC 萬國錶
上年紀的極不喜歡這名字,原因同紅碪一XX館同名。有人建議IWC 改名。我建議除去中文錶名即可。或者叫"國際",有"kor tsai" 好玩之意。

ROAMER 羅馬錶
瑞士的,並非意大利表,傳葉問戴過,而家是洪金寶做代言人。


Ernest Borel依波路
瑞士老牌四十到六十年代好行,近期品牌有所動作,有東山再起。依波路,性感名錶,寬衣後碧波大露!

Tittoni梅花錶
六十年代澳門綠邨講錯(廣播)電台廣告曰:

瑞士梅花嘜錶,梅係梅花個梅,花係梅花個花。

市井之徒或往澳門輸了錢的人齊說

類事梅花錶、梅係梅毒個梅,花係花柳個花!



問題A
那一隻瑞名錶至今在港都仲未有中文譯名的?

問題B
為什麼吾講勞力士,大概你也明白。因為我已經講得太多了。

床邊耳語
男: 依波路,浪琴?
女: 要蕭邦嗎?
男 大悅!

註:
這都是六七十年代記起的住事,絕對無一些詆毀錶品牌之意。以上所有的錶,除了江絲丹頓外, (八十年代一隻"江山輸盡"實在好貴!)
其它全部都層經擁有過,粒粒都係好錶!


問題A答案是Swatch!

HK Watch Fever
HK Snob
Kung Fu Master Deg Stud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