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HK Watch Market loom to slow down in Q4

羅德公關公司(Ruder Finn Asia)和市場調查公司益普索(Ipsos)聯合發布的一份關于中國香港奢侈品市場的報告顯示,超過一半(52%)的香港市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減少在購買手表上的支出,此外,計劃減少購買葡萄酒、服飾、鞋和化妝品等其他奢侈品的人也有一定比例。

該報告與今年夏天發布的針對中國內地消費者的調查數據形成了對比。針對中國內地消費者的數據顯示,超過40%的人表示,他們將花更多的錢購買葡萄酒、鞋和化妝品等奢侈品,不過他們也暗示將減少在手表和珠寶上的支出。

報告6月份對2017名在過去12個月內購買過奢侈品的中國消費者進行了調查(其中大約300名受訪者居住在香港)。其中,香港受訪者的家庭平均年收入為55萬港元(約合44萬人民幣),而居住在中國內地大城市的受訪者的家庭平均年收入為人民幣18萬元。

報告還發現,香港居民購買奢侈品是為了犒賞自己,而內地人購買奢侈品則帶有體現自身品味和增強自信的目的,此外,內地消費者更有可能為送禮購買奢侈品,不過鑒于中國政府最近正對送禮之風進行打擊,這一點可能也會發生改變。

Extract from WSJ -CN 25 Sep 2012
HK Snob

4 comments:

Mark said...

Hi hk snob where is a good,reliable second hand rolex shop in hk? I plan to do transactions via email and bank wire only. I hope you can help me on this thanks!

HK Snob said...

Hi Mark,

Try Kuen Kee at

http://www.kkwatch.com/

Chrono 24 and more on this

http://www.buywatchonline.net/

HK Snob

Mark said...

Thanks for your quick reply,how about ken's watch? Are all these resellers safe?

HK Snob said...

Hi Mark
yes, Ken's watch is OK too!!
HK Sn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