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如果可以慢半拍就好喇!

Landmark Central.

Autoway between HK and Central Station 


由中環站去荃灣,有捷徑由中環轉行去香港站。昨天我到Landmark hi tea後回程中,我觀察到,大約98%行人在自動行人輸送帶上路上都仍然在步行,而且不只是漫步,是急行! 只有我和小女靜止地站在行人輸送帶上,靜靜觀察倉促來住的人羣!
我反而覺得我兩父女站在行人輸送帶上是被其它人視我地係"怪物"。

黄霑七八年在他的不文集內講過:"大多數人的習慣就係我地社會的道德標!"

今日電台女DJ聲色俱厲地講:[吊兒郎當],[Le hea ],已無人投訴這是粗口了。

昨天是星期日,休息日,人仍然是冲沖忙忙。何解?
有趣的,是香港型男索女們佢地會選擇行輸送帶以外既行人道展現佢地既衣著品味同迷人既身段!

還有大熱天時包著汵冒穿"利是褲" 在中問玩滑板的半唐蕃,香港實在係趣味之都之首!

今天八時半上班,準備出閘地鐵,仍仍然有三步便出閘,竟然有一位妙齡女子及两位先生好吾客氣在我想行前一步前打尖出閘,我頓時覺得我真係行得太慢,一或人羣眼先只見閘口便沖。

日本公司同事剛來香港公司上班他也是V5.0了,他說香港人行路的節奏已追過東京了!是嗎?

我想問為了什麼要這樣的倉促的跑,尤其是星期日。
跑快一些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嗎?

我記吾得,似係我地人類要用8倍光速的速度圍繞地球跑百年才可以賺二十分鐘時間。*1

時間實在好難被我地操控,所以把握每一秒每一分鐘是無錯的。

我的人生多面睇:-
應快得快;
平日上班和工作,要博的。

應慢得慢;
假日的慢半拍hea hea 地的生活節拍。

應準得準
ROLEX COSC, Breget Tourbillon....

應買得買
Good watch buying today for tomorrow

*1 我有可能記錯,如果你可以更正最好喇!
HK Snob
HK Watch Fever
HK Kong Tsa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