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人生的下半埸

一天,有朋友問起,我五十七歲,再做過三年六十退休。
對,我亦不寄望六十再做下去了。而公司亦大都會找別人接上去!

理所當然,找年輕一些接班人,化算多呵!
人工低D,有衝勁D,大胆D,撞板多D算上課,我地這些"三個五"無多用了。

三個五者即年薪五十萬元薪水,五十幾歲.了。五慢,手脚,眼,耳,口都慢過人。佢地想法都是一樣的。你有見過他請四十六歲的新入行工程師嗎?你同我講有人夠胆請嗎?


有人五十歲,辭去做了廿多年的政府官去讀書並且娶了一個老婆。你會嗎? 這是與非局外人很難作此決定。

我覺得五十來歲,還算年青。人生的經驗很難錢去量的。一些错誤的決定住住另公司輸掉年薪十倍的錢。無法子,人人都是先為已,再為人。請用年青人,短期表面數字靚嗎,長遠喎,下一位主管的問題了。一為偉大的領導者,真難遇見呵!

部門主管辭職走了,就請一些空降傘兵囉,他知道這。但面子尤關,本公司有制度,無邊一個都得的,真的嗎?新人是很難一時間對公司作出大的供貢獻喎? 當然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吊盬水發莓下去。

蕷果的喬布斯死去,蘋果擁躉講蘋果有的是錢,可以再請十個有喬布斯能力的人幫助發展蘋果。
我和他吵得熱,當時我話未必,喬是天才,加上天時地利人吾和才造成昨天成功的蘋果。喬死了一年多你覺得蘋果還可以前吸毒般的使人著迷嗎?

我覺得人生經歷都很重要,有一些人知己滿天下,有多方面與趣。退休真係不仇寂寞了。

相反,退休後日日在家做清潔,去公園到發白日夢,勉懷過去在公司的呼風唤雨的日子,錢有了,但這日子不是退休而是"退憂"!

我有一班玩撈的老友。真係越玩越過癮!
週六萃華吹水,品評Rolex錶,週日去鴨記看二首錶,尋寶找胆找舊水筆,去權記,聯成,科寶,胆皇,HI FI Shop 找阿軍吹水,上五樓找阿Paul 找唱片,不亦樂乎!

六十歲退休,正正是人生下半場的揭幕禮!

HK Watch Fe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