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七十年代是勞力士一個黄金時代!

七十年代是勞力士一個黄金時代!
香港上世紀二十年代已有勞力士手錶出現。
而到五六十年代勞力士己有一點點名氣.

勞力士是什麼意思?
勞力士直譯即勞力的人仕”!
五十年代便有人不給面子地挑剔嚟唱衰佢,以其名勞力士咕哩錶”, 是不登大雅之堂的手錶…,(咕哩是以前中環碼頭工人),

在外圍勞力士已在不同場合推出不同的傳宣手法,總統錶,登山錶,賽車錶,占士邦戴的潛水錶,到六十年代勞力士己享負盛名!

六十年代也勞力士總代理不唯餘力地做了很多東西,包括聯同香港一些大當铺把勞力士手錶上當價推高足足二十巴仙之多。金撈收六折!

這不但是對所有勞力士用家打了的一支强心針。市場上對勞力士手錶有另一種睇法。原本列奧美加比勞力士同一係列還要貴的。但因為勞力士把檔铺價推高,引致勞力士在六十年比奥美加更貴,更吃香。而事實上六十年代奥美加星座(Constallation) 絕對是錶中極品。

到七十年代勞力士基本上已推出致今仍令人津津樂度道的產品: 如地通娜保罹紐曼,雙紅谮航者,勞力士石英Day Date (Ref 19018, 19019), 今天不再生產的特別面,和本人第一情人Ref 1803!

所以七十年代勞力士其實真真正正是一個黄金時代!

香港勞奴港燦
HK Snob, HK Kong Tsaan, Watch Fever, LED Fever,

PS
註,如果讀者覺得有補充或更正以上關於勞力士香港的掌故,請賜教!

No comments: